天下足球网

图片
首页-> 图片新闻

自治区统计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贯彻自治区“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4-01-29 16:23

1月26日晚,自治区统计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认真传达学习贯彻自治区“两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徐秀梅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自治区“两会”既“逢时”又“乘势”,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政府工作报告文风朴实、内容充实、数据翔实,反映“实绩”、体现“实效”、突出“实干”,是一个稳健务实、提振信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提出的一系列具有创新性、开拓性、实践性的理念、思路和举措,对于动员全区各族人民更加积极主动投身于全面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全区统计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和自治区“两会”目标任务上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全区统计事业展现新气象、服务全区高质量发取得新成效。一是强化政治意识,在领会重大意义上入脑入心。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领会精神中保持初心、在总结成绩中增强信心、在明确目标中坚定决心,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是把握精神实质,在推动学习宣传上走深走实。做到明确学的目标,学习内容全覆盖;紧盯学的主体,学习人员全覆盖;灵活学的形式,宣传动员全覆盖,在学深学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紧形成第一时间跟进学、抓住重点反复学、带着问题深入学的浓厚氛围。三是细化工作举措,在贯彻落实上见行见效。落实“四全四抓”举措,全面准确抓紧任务对接、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全面发力抓实作风提升、全神贯注抓牢数据安全,进一步拓展统计服务新赛道,延伸统计现代化改革新路径。落实重点工作任务,在服从全局、服务大局中找准统计“坐标”,以深化统计改革为主线、以提高数据质量为中心、以统计分析报告为成果、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手段、以人才队伍建设为保证,聚力打造依法统计、精准统计、创新统计、智慧统计,用实干担当续写宁夏统计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附件下载: